close

第17屆洲際盃棒球錦標賽賽程昨天議定,中華隊預賽「硬咖」有古巴和韓國,開幕戰由中、韓擔綱,上一屆06年台灣第一次主辦,本屆則確定為史上最後一次。

洲際盃10月23日至31日在台中、斗六登場,共有台灣、古巴、日本、韓國、義大利、荷蘭、尼加拉瓜、香港、捷克和泰國共10隊參加,預賽分兩組單循環,23日開幕戰安排中韓交鋒,24、25日中華隊出戰捷克、香港,26日中古大戰壓軸,各組取預賽前3名進行複、決賽。

由於美、加為全心備戰11月初泛美棒球賽,澳洲、巴拿馬礙於經費未參加,惟本屆參賽隊數仍比06年多出2隊(歷來最多有12隊參賽)。

洲際盃首屆在1977年由義大利主辦,當年中華隊由「教官」曾紀恩率領得到第7名,過去16屆台灣參與過11屆,最佳成績為1983年比利時和06年台灣主辦時都獲得銅牌,另摘下4次第4名,尤其1983年中華隊由莊勝雄掛帥主投13比1大勝古巴,寫下台灣首度打敗強敵古巴的紀錄,使台灣棒球站上世界5強。

在洲際盃歷史上,中華隊完全宰制韓國隊,對戰成績9勝1負,卻患有「懼日症(對戰1勝11敗)」、「恐古病(對戰2勝10敗)」,即使對美國隊也輸多贏少(4勝7敗),對巴拿馬和多明尼加尚未贏過(皆0勝1敗),這次中華隊為備戰廣州亞運,算是有備而來,仗著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有機會爭取佳績。

中華隊訂於10月4日公布洲際盃24人參賽名單,球員將以亞運參賽球員為班底,無法參賽的中職牛、象球員,將遴選球員替補,10月18日至20日於天母官辦熱身賽,中華隊將迎戰荷蘭、日本和古巴隊。


洲際盃熱身賽賽程表



洲際盃分組表



洲際盃預賽賽程表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賽門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